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

莫名的觸動


最近再看的一部漫畫,是一部有很多地方都會感同身受的漫畫,
許許多多的事件,都是經歷過的,有些還來不己回味、思考,
就像漫畫中的主角們一樣,一直成長,無法停下腳步,沒時間休息,
一直被追趕的,等有一天突然回頭,想想當時的我們,根本無法思考那麼多,
因為大家都這樣,所以我也這樣,因為不知道,但大家認為我適合,我喜歡,
所以喜歡,所以適合,迎合別人,自己想要什麼,自己需要什麼,自己適合什麼?
不知道,無法思考,不了解,什麼時候思考?什麼時候整理?什麼時候決定?
無形中像是有一雙大手,操控著你的行動,察覺時,就已經這樣了,
人生就像是一道道的選擇題,隨時都在做選擇,有時是被迫,有時是自願,有時是跟隨,
有時................,喘不過氣來,很想休息一下,自己到底在做什麼?不知道,思考時,只有茫然、
困惑、為什麼、不了解,不可以停下來!不可以休息!不可以不一樣!
但是..........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不可以,誰說的!?在恐懼什麼,在害怕什麼,再焦躁什麼,
我們現在屬於半大不小的階段,說是大人?可還有許多不懂的地方,害怕的地方,
未來的不安感,未來.......是什麼?我想做什麼?我希望是什麼?甚至.........夢想是什麼,
我有夢想嗎?好像沒有,又好像有,目前的一切,有許許多多都是身邊的人決定的,
我有什麼事是自己決定的嗎?.............說真的..........好像沒有又好像有........是什麼?不知道,
小孩?算小孩嗎?已經沒有了小孩的天真無邪,一無所知,無畏無懼,
知道什麼是人情義理,知道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知道如何掩藏自己,不讓自己受傷害,
知道再怎樣的場合該說什麼話,知道怎樣對自己有利,知道.........許許多多小孩不該知道,
不該懂,不該注意的東西........應該長大了...........但.........一定要漲大嗎?
無知無畏而後無懼,但......無知並不能讓你在這個社會存活,那是只有在童話故事中的甜美果實,
在現實中那就像,白雪公主的毒蘋果,無知會死的....................


本來只是單純的一篇感想而以,怎麼會變成感嘆我也不知道,
本來真的只是要寫單純的分享而已,怎麼寫著寫著就切換到,
要交給老師的作文模式了?真是奇怪!以前作文讀書心得寫多了吧!阿
災!
或許是中毒太深了,剛好看到漫畫中主角在考聯考,需要做選擇,
作者描述的很詳細,太入迷,被影響了.............
把心底的某一方面的天線接收器打開了吧,真的一邊看一邊思考,
是一部不錯的漫畫啊!有空大家去看看吧!是一部值得深思的漫畫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怎麼又打那麼多字了,真的每次打文都是一種爆發阿!
所以久久打一次就夠了,哈哈哈!
以下是讓我打這麼一大篇的動機,
這張圖就是罪魁禍首!!!!我很喜歡他說的那句話,
反被動為主動!自己掌握自己的人生,揮灑青春的汗水!!!!

3 則留言:

Yuan* 提到...

每次感性發言的你
都不知該回些甚麼呢

純&妃&媛的瘋言瘋語 提到...

有什麼就回什麼唄

話說照指示一篇普通的感想

flyer 提到...

對嘞~這是哪一部漫畫?
感覺現在問你可能忘哩~XDD